fintown

人生自有来去,你谁都不用担心

【Hannigram】【汉尼拔】 Chasing of Vision 01

架空


Chapter1 他乡遇故知


他感觉自己像是喝醉了。


他虽然毫不晕眩,可是热气不断地从大衣内里向上溢出来,整个人像是坐在一个巨大的烤炉里一般。这样的热度让他认为红色一定爬满了自己的脸。人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窃窃私语,一时之间人声鼎沸,声波在房间的高处回荡。可是两边的空座位又让他觉得这些声音虽然和他处于同一个房间内,然而又是那么遥远。因为有了空间上的距离,他的漠不关心也就不那么明显。又似乎有种低沉哀婉的音乐如浪潮般回乡在耳畔,阵阵地拍击着他的耳膜,那种淡淡的哀伤就随着乐声从他的耳朵进入他的心。


有那么一瞬间他像是掉入了迷踪里面,现实变得光怪陆离,屋顶的灯光变成光晕,连带也模糊了法官的假发和五官。原告被告在法庭两端变成了互为镜像的瘦高椭圆,而他们的律师则是一个个放在地上的正方体。空间进行了折叠,失重感让他以一种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却也让他对现实无迹可寻。


他曾经靠这种幻觉获得万众瞩目,赞誉与诋毁如两把利剑在他头顶蜂鸣着交战不休。然而不是现在——现在他需要,回到这个悲哀的,冷酷的,虚伪无情的现实中来。


应该有一根绳子的。

至少应该有一根绳子的。


仔细找找。你看过每一个角落了吗?


他的目光在每一个角落搜寻,所及之处的影像像是透过金鱼的眼睛被传递回来,以特别放大的方式呈现。巨大的透明玻璃窗户,米白色的墙壁,金棕色的条纹木质地板、原告席、厚重的桌子、法官席、被告席...


被告席的桌子突然改变了起来,向他呈现着自己的俯视图——一张平整的檀木写字台,他从桌子的右侧开始扫视——边缘被整齐地削下,刨制,裹上浓重又明亮的漆,此刻因为光影的缘故显得其高度深不可测。桌子上放着一本摊开的记事簿,暗绿的颜色显得神秘而高贵,在一道道浅色的横线中翩跹的是一笔极尽优雅的字迹,也极其熟悉...视线走向左方,一本杂乱的文件夹,,一只没有严丝合缝盖牢的笔,搭在桌沿上的十根细线,以及一枚金色的宽窄适中的婚戒。他顺着那些细线延展视线,正方体正因发出声音而轻微摇晃着,显出一副专业的样子,可是仍旧没有那段绳子。


他的视线来到最后的椭圆上。


你注意到被告到的上方顶点其实是凹下去的吗?那是当然的,因为你在透过这一点凹陷来看清他的脸。

不过,不,先别关注他的脸,向下看。


绳子的一头就被踩在被告的脚下。


哦,当然了威尔。


绳子还能在谁手中呢?


他谨慎地慢慢吸了口气,看到那截绳子被自己的手轻轻提起——就像每个人儿时都玩过的抽绳子游戏一样,一串由这绳子连起来的结也都次第散开了。这些结连着的,钩织成整个画面的一道道光影,也由此依次陷落,露出由它们遮挡的真实。


人像开始代替图形,五官该有的轮廓现在各司其职地位移到它们该在的地方,黑白和明亮的颜色倏忽间从卷成一团的状态中抽离归位。

像盖在眼前的一片眼翳突然被清走,屋中情景原本的面貌又呈现在他的眼前。此刻他意识道室内气温宜人,在席的观众们也涵养甚高,耳语的音量只如柳絮落在地面。堂上肃静因此并没有音乐的干扰。在怔怔地眨了几次眼后他才发现自己似乎是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听着气流被缓缓送出的声音他感觉到好像曾在脸上的潮红现在也逐步退去了,只剩下原本的苍白。


像是突然被人放进这个房间一样,空气的温度开始融入他的皮肤,清淡而巧妙的香气开始放送他的神经。这漫长的游走不知是耗费了许久还是一霎,久违的疑滞让他似小眠惊醒般恍惚,右手边隔了一个座位的女士突然间礼貌而低声的发问像是一个缓冲的怀抱迎向了他,在他低头的瞬间,一道目光幽幽地投向他。


在他与女士生涩的交谈间,被告席上,汉尼拔露出了一个不动声色的微笑。



——————————————————————————

废话时间:

谢谢霓凰郡主,在我没上的时间里给了这么多热度。谢谢啦。

一直都在关注汉尼拔,刷了太多遍,以至于随便来首歌就能直接脑内剪MV了。俗话说温故而知新,每次看都有新发现啊。

第四季最近又有新消息,虽然不是实锤,但是有人关注总是好的。

感觉这次写的和以前不太一样,似乎在某个方面有点进步。哎。虽然看起来小标题和内容没什么关系,但是从大纲的角度来讲很契合啊。

言尽于此。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