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own

人生自有来去,你谁都不用担心

清晨 我站在 青青的牧场

      



      Q醒来的时候并没有睁开眼睛。

      不用看钟表他也知道现在的时间要比平常他起床的时间更早一些。程序一样的生物钟在他体内自动设置成了让他能不论凌晨几点躺下都能同一时间醒来的模式。根据与往常相比更不清醒的意识,Q估计现在还不到6点钟。

      暖意从他的周身传来,思维和身体开始一起从头到脚地苏醒。某个人几乎微不可闻的呼吸打在脖颈后。这个人分享了另外半床被子并用自己的胸膛给他的脊背提供了同样柔软的温暖。他自己的手,一只正垂在身前,肘部上搭着一只宽大而充满着热度的手掌,小臂贴着平整的腹部,而指尖的触感是髂骨由于缺乏脂肪的掩埋而形成的过于凸出的线条带来的尖锐。另一只手则枕在脑下,插入那一头蓬松而漆黑的头发里,不用想Q也知道,它们正团团地乱糟糟地散在他茶色的枕头上。

      他睁开眼睛。天光还没有进入这个房间,因为天色尚早,或是由于Q必须选择极为厚重的窗帘才能让它们在饱受猫爪的抓挠后仍然坚持工作。这短暂的,莫名多出来的一小段时间让他感到茫然。这一天仍然是工作日,他应该利用这些时间去完成一般只有在周末才有余暇完成的整套泡茶步骤;或者应该再debug一下昨晚完成的程序以换取工作时的一点私人时间,把家里的监控调出来看看白天自己的猫究竟在做什么;还是应该就这样静静地躺着,鉴于旁边的人还没有醒来?

      这是Q和James Bond第一次,事实意义上的在同一张床上醒来。并不是说这是第一次他们中的一个要等着另一个醒来。在Bond无数次的任务中,基本都是Q不太带感情的声音将他从美人身畔直接喊醒。而当Bond没有任务,或者是Q认为他不在任务中的时候,Bond可以在凌晨与日出之间任何一个时候肆无忌惮地让Q的铃声在他的床头柜上大作,多半是因为他又出于不能和M说的原因需要追踪什么,或者他正面临10个全副武装的前任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杀手的追击,毫不顾忌他的军需官会因为突然的噪音被吓得声线不稳(到后来Q已经能够在这样的情景里熟练地故意让Bond偶尔正面装上他的某个追杀者,或者让他绕着450个梵蒂冈那么大的国家的边境跑一圈)。

      然而这样平和的,安静的在同一张床上,丝毫不带工作性质地等待,对Q来讲,还是第一次。他背对着Bond,所以不知道对方的表情。对他来讲,思维的活跃速度永远快于肉体,即使他的脑海里已经开始计算给Bond血液中植入的追踪器的新的算法(改变信号的发出模式?),他的身体的下半部分仍然处于沉睡的状态中,陷在柔软的被子,和温暖的触感里。他无聊地开始调整自己的呼吸,尝试Moneypenny最近教他的腹式呼吸法。

      然后他知道Bond醒了。

      并不是说那些浪漫的无可救药的爱情小说里的情节突然发生在他们身上了(这几乎永远不可能),也不是Q在Bond的身体里偷偷装入了体征检测器而数据可以自动呈现在他的虹膜里(并不是说Q没试图研究过这个)。

      只是肘部上的手掌突然握紧,脊背旁的躯体同一时间贴的更近,同时耳畔传来一声低沉而性感地“Bonjour, mon mignon.”

      Q的等待时间结束了。

      同时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全部醒来了。他的腿恢复了知觉,因此发觉两具身体是以怎样的姿势交缠着。而事实上交缠、重合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腿。

      Q的脸上染上一层薄红,暗金发色的男人发出一声轻笑,收紧了抱着怀中人的双臂。Q愠怒地、压抑地、咬牙切齿地低声说:

      “出去。”


——————————————————————————

①早晨的片段练习

②梵蒂冈的国土面积是0.44平方千米。通过2个数学公式,可知Q只是支使Bond多跑了5公里而已,非常少啦

③Bonjour, mon mignon. = Morning, my cute.最近新的兴趣点是学法语……

④“出去。” 大家都是老司机了都懂得的

⑤求指点!求评论!

评论(10)

热度(31)